中度酒精摄入与心衰风险降低相关
饮酒是最常见的社交方式之一。无论和何种酒,都应适度地、健康地饮酒。2015年4月发表在《Eur J Heart Fail》的一项瑞典研究表明,中度酒精摄入与心衰风险降低相关。
目的:本研究的目的为进行一项前瞻性研究的Meta分析,评估酒精摄入与心衰(HF)风险之间的关系。
方法和结果:我们检索了PubMed数据库,检索时间截止到2014年9月,并查阅了相关文章的参考文献列表,来纳入评估酒精摄入与HF风险之间关系的前瞻性研究。使用随机效应模型Meta分析结合研究特异相对风险(RR)来进行评估。Meta分析包括8项研究,共202378名参与者和6211个HF病例。与不饮酒者相比,轻度至中度酒精摄入者(每周低于14杯)HF的汇总调整RR为0.85(95% CI,0.78~0.93),而高酒精摄入者(每周≥14杯)为0.90(95% CI,0.72~1.13)。在剂量反应Meta分析中,我们观察到酒精摄入和HF风险之间具有非线性的关系(非线性P=0.001)。与不饮酒者相比,各水平酒精摄入的RR(95% CI)分别为:每周3杯为0.90(0.84~0.96)、每周7杯为0.83(0.73~0.95)、每周10杯为0.84(0.72~0.98)、每周14杯为0.90(0.73~1.10)、每周21杯为1.07(0.77~1.48)。
结论:中度酒精摄入与HF风险的降低相关。
(选题审校:闫盈盈 编辑:吴刚)
(本文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翟所迪教授及其团队选题并审校,环球医学资讯编辑完成。)
(专家点评:)
- 评价此内容
- 我要打分
近期推荐
热门关键词
最新会议
- 2013循证医学和实效研究方法学研讨会
- 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
- 世界帕金森病和相关疾病2013年会议
- 英国介入放射学学会2013年第25届年会
- 美国血液学会2013年年会
- 美国癫痫学会2013年第67届年会
- 肥胖学会 2013年年会
- 2013年第9届欧洲抗体会议
- 国际精神病学协会 2013年会议
- 妇科肿瘤2013年第18届大会
- 国际创伤压力研究学会2013年第29届…
- 2013年第4届亚太地区骨质疏松症会议
- 皮肤病协会国际2013年会议
- 世界糖尿病2013年大会
- 2013年国际成瘾性药年会
- 彭晓霞---诊断试验的Meta分析
- 武姗姗---累积Meta分析和TSA分析
- 孙凤---Network Meta分析
- 杨智荣---Cochrane综述实战经验分享
- 杨祖耀---疾病频率资料的Meta分析
合作伙伴
Copyright g-medo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环球医学资讯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!
网络实名:环球医学:京ICP备08004413号-2
关于我们|
我们的服务|版权及责任声明|联系我们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(京)-经营性-2017-0027
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复核同意书 京卫计网审[2015]第0344号




会员登录

